--
租房补贴20元/平方米,新市民、本地户籍居民都可申请
发布时间:2022-11-07 12:02

每个月交房租

是多少“打工人”的痛

交完房租,钱包就瘪了

又要继续努力工作赚下个月的房租

尚未有属于自己房子的小伙伴注意咯

这些人在顺德租房是可以领补贴的

赶紧来看看你符不符合条件吧!


顺德区住房保障租赁补贴


一、申请对象

租赁补贴面向在顺德区有正规合法租赁行为且符合条件的中等及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个人发放,包括佛山市户籍居民和新市民。已经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购买经适房、限价房、承租政府其他各类公房的家庭均不再发放租赁补贴。已申请租赁补贴的可以申请转实物配租,成功入住公共租赁住房后取消租赁补贴的发放。


家庭申请

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租赁补贴的,每个家庭应当确定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为共同申请人。与申请人长期同住且存在法定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人员应当作为其他家庭成员共同申请。

个人申请

年满30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包括未婚、离异、丧偶或配偶被宣告失踪等)申请人可独立申请;年满16周岁且符合法律规定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孤儿,也可以独立申请。(注:属于我区低保、特困、重残困难人员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士可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申请租赁补贴事宜)


二、申请流程

01、申请人到其承租住房所在村(居)委会提交申请资料办理申请(以居住地为申请地点)。

02、属地镇街在政府网上公示受理名单及审核结果公告。

03、申请人每一年进行年度审核,按要求重新提交年审材料。

佛山市户籍居民


图片


新市民(非佛山户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