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佛山购房可提取广州公积金!提取条件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10-13 18:04

  10月9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微发布了一份清单。在穗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市民,除了在广州购房可提取外,还可以在广州毗邻城市(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或肇庆这些城市购房时申请提取!

 

购房提取范围

  一、在穗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市民首先可以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

  二、在缴存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户籍地所在地级市)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

  三、缴存人及配偶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州毗邻城市(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或肇庆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这种情况下,缴存人也可以通过提取广州市住房公积金实现居住自由。但需要注意的是,自住住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的“房屋性质”或者“规划用途”需体现“居住”。


  申请时间

  非按揭购买自住住房

  申请时间:一手楼在支付最后一笔房款之日起两年内申请;二手楼自取得契税税收缴款书(或契税完税证)之日起两年内申请。

  提取额度: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款。

  按揭购买自住住房(非按月还贷)

  申请时间:在购房贷款发放后,结清前可提出申请。

  提取额度:同一套住房所有提取人总提取额度不超过实际支付的购房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