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再“垫资+两头跑”!佛山参保人异地看门诊,可直接报销
发布时间:2021-09-22 11:43

图片

图片


那么,佛山参保人异地就医怎么备案?马上为您解答!


1、如何进行异地就医备案?

除了备案窗口,佛山参保人还可以在“粤医保”小程序,“粤省事”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直接进行长住(常驻)异地备案申请,市内医疗机构仅办理转院备案业务。


2、此前已办理异地住院,这次异地门诊还需要重复备案吗?

不需要。已经办理了长住(常驻)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视为同时办理了长住(常驻)异地住院、普通门诊和门诊特定病种备案手续。


3、我在佛山参保,办了长驻异地手续,在当地的医院看的普通门诊无法直接结算,可以回来报销么?

普通门诊异地就医参照市内规定,在医疗机构现场结算,不设零星报销


4、我在佛山参保,办了长驻异地手续,可以到佛山的医院报销普通门诊的费用吗?

可以的,佛山市内普通门诊待遇享受区的定点医院发生的符合普通门诊报销范围的费用都可在医院现场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