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明志愿者看过来,2024年志愿服务时数积分入户入学办理攻略来啦!
发布时间:2024-04-17 11:29

2024年高明区志愿时数认证操作指引


根据《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度服务管理方法》规定,志愿服务计分标准为:近5年内在佛山市内参加志愿者社会活动每满3小时积1分,最高可积40分。

★ 申请条件

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的新市民,如有未曾入读小学或初中起始年级且符合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随迁子女,可在其居住地为子女申请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公办学位排名,或者登录市积分系统进行网上自助申请。

★ 认证对象 ★

申请人是需在高明区申请志愿服务时数认证的注册志愿者。

★ 认证时间及联系方式 

根据2024年佛山市高明区新市民积分入学(户)受理时间,确定志愿时数认证办理时间,办理形式采取预约办理制,各镇(街道)志愿者协会预约电话如下。

图片

★ 资料准备 ★

资料清单

图片

提交资料注意事项

1.资料请自行提前打印,认证机构不提供打印服务;

2.时数认证机构审核后,将通知申请人取回已盖章的《佛山市新市民志愿服务积分入学(入户)审核表》,申请人将审核表交至积分入学入户受理地点;

3.特殊情况证明:若志愿者本人在五年内有参与佛山市范围内的志愿服务,但在广东省“i志愿”平台未有相关服务记录的,具体处理办法如下:志愿者本人未记录志愿服务时数,按照“谁组织谁记录谁证明”的原则,由志愿者本人联系参与过的志愿组织通过“i志愿”平台进行历史活动补录。申请人应在提交资料前完成补录工作,非i志愿系统导出的服务记录不予认证。证明主体因合并、分立、解散或其他原因无法进行历史活动补录的,承接其工作的单位或其上级单位(主管部门)可以作为主体接续办理相关事宜;

4.跨镇(街道)时数认证:建议在居住地所在镇(街道)进行时数认证。

附件下载

图片

★ 服务明细审核细则补充说明 ★

(一)如服务明细中出现单天单条服务记录超8小时的,请申请人提前联系组织该次服务活动的志愿队伍开具《超长服务时数记录补充证明》,需有队伍负责人手写签名、盖指模、提供联系方式,且加盖队伍公章(如有)(见附件2)

(二)如出现高明区以外的服务记录,需提供区外服务记录证明,需有队伍负责人手写签名、盖指模、提供联系方式,且加盖队伍公章(如有)(见附件3)

(三)如发现以下情况,认证机构将直接剔除相应服务记录,并联系志愿者重新提交审核表审定总时长。

1.服务时长证明包含非5年内参与记录,或跨市参与志愿服务的时数。

2.夫妻双方之间代做或他人代做志愿服务。如有发现,剔除相应服务记录;情节严重者视为造假,将上报有关单位处理。

3.实际未参加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却以其他方式获取了该活动服务时长。如:组织管理员或运营者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录入志愿服务时长;志愿者通过其他渠道违规获取“志愿服务时长”。

4.志愿服务无关的活动内容,如:

(1)没有明确的服务对象、服务事项的活动。例如线上学习、观看影片、读书类活动,线上线下宣传、培训、讲座、身体锻炼、才艺展示类活动,作品征集、转发推文、账号点赞等活动,并非以帮助有需要的对象为目的,且服务内容与社会公众的公共利益和困难群体的利益无关,均不能算作志愿服务活动;

(2)在工作时间内参加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活动(或将本职工作等同于志愿服务)。例如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参与社区日常服务、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下沉社区参加日常服务等,均不能算作志愿服务活动;学校或单位内部团队建设、资料整理、日常值班、工作会议、卫生清扫、主题班会、实验室清洁、学校值日、协助老师或有关部门开展日常工作等,均不能算作志愿服务活动;

(3)通过捐款捐赠行为记录志愿服务时长的活动。例如捐款、捐物,通过微博、朋友圈等方式转发公益宣传内容等,均不能算作志愿服务活动;

(4)公益目的不纯或不明确的活动。例如团队建设活动过程中捡拾垃圾、旅行过程中看望困难群众,会议讲座、聚餐、祈福、演出排练、演唱会、充当节目录制观众等,均不能算作志愿服务活动;

(5)存在明显私益或服务于近亲属的服务活动。例如学生回家做家务等,不能算作志愿服务活动。

★ 服务证书、服务明细打印指南

方式一

手机微信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选择“志愿服务”板块,在“个人中心”的证书证明中,点击“时间证书下载”“服务时间明细下载”,下载时间证书前需上传照片,服务时间按页面指引填写接收邮箱获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意】时间证书必须要有志愿者本人照片,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方式二

电脑登录“i志愿”系统(网页:https://www.gdzyz.cn,自行复制粘贴到浏览器),网页主页下拉至“广东志愿服务时间证书查询”,时间证书编号输入“ZS+身份证号”输入姓名查询进入服务时间证书界面,点击蓝色字体“服务时间证书下载”、“服务时间明细下载”下载两份材料。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意】时间证书必须要有志愿者本人照片,否则无法通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