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锦旗故事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爱新市民回家团聚
发布时间:2022-11-18 15:52

  “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佛山市政府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感受到了他们日常工作基础扎实,信息采集准确。体现出佛山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自然就会赢得群众的心。”

  11月17日上午,佛山市湖北商会代表来到市政府办公室,送上一面印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爱新市民回家团聚”的锦旗以及感谢信,对市政府办公室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了解,前不久,佛山市湖北商会接到新市民唐女士求助,她的儿子李某10多年前因为家庭琐事争吵后出走后失联,生死未卜,家人非常担心。近年来,唐女士打听到儿子可能在佛山的信息,苦于茫茫人海无从找寻,于是向佛山市湖北商会求助,希望商会能够帮助寻找到亲人。

  湖北商会立即把这个情况向市政府办公室公共服务科反映,得到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马上调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数据,确定了李某的详细住处,家人从湖北连夜赶来,亲人团聚的那一刻,母子都不禁相拥流泪,家属对此万分感谢。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当前,市政府办公室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紧抓为民服务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