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梦新家园,一起向未来!2022年佛山市新市民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23:45

@新市民,5月6日下午,

以“筑梦新家园,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

2022年佛山市新市民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海区举行。

图片

今年宣传月活动有什么新亮点?

一起进入直播间回顾吧!


(戳二维码,观看活动图文直播)

↓↓↓

图片

  宣传月期间我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省、市流动人口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等,推动新市民稳业安居、共享发展成果,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佛山开放包容,宜居宜业,满足了我对未来的一切幻想。”启动仪式上,来自揭阳的南海区新市民代表郑佳伟讲述了他2006年起在佛山读书、成家立业的故事。2017年以来,郑佳伟任九江镇敦根社区的非户籍委员,负责新市民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帮助社区新市民从融入佛山到参与佛山建设。

  宁惠军表示,新市民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不断满足新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新市民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宣传我市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及招才引智政策措施,吸引优秀人才到佛山干事创业;大力推进新市民服务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统一事项标准,推进新市民事务“掌上办”“随时办”“零跑动”。要大力实施居住证制度,保障持有居住证的新市民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新市民融合,持续开展“新市民学堂”等惠民利企项目,构建新市民服务宣传长效机制,解决新市民群众办事的“烦心事”“揪心事”,让新市民热爱佛山、融入佛山、扎根佛山,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1年我市登记新市民543万人。新市民服务宣传月期间重点开展四项宣传,包括宣传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新市民对各项便民服务政策的知晓度。宣传新市民服务“一网通办”及“居住证签注自助办”等改革新举措,推进新市民办事便利化;宣传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推动新市民融入佛山的新举措,推进新市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领域全方位融合,积极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及新市民共同参与融合的新格局;宣传推动出租屋安全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新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宣传全民反诈工作,提升新市民反诈防骗意识,切实提高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六大展板,介绍新市民居住证签注“自助办”流程、佛山新市民服务通操作指引等。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设立摊位,派发科普小册子,增强新市民对佛山各项便民服务政策的知晓度。

  启动仪式上,市有关单位现场开展服务宣传活动。市新市民办展示了最新推出的“新市民服务通”大数据平台及利用“市民之窗”自助办理“居住证续期”签注业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