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佛山服务新市民举措登上央视
发布时间:2021-05-12 14:57

  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公布,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中国仍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近年来,面对人口结构转变带来的挑战,我国已经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出台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在珠三角地区工作生活的农民工超过了4千万,这也带动人口第一大省广东常住人口数量突破1亿2千万。今年国家加快推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如今在广州和佛山等地,外地户籍人口和本地户籍居民,可以一样享受住房保障租赁补贴。

  而佛山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佛山从去年开始,已经将住房保障租赁补贴的对象扩大到新市民,让更多人可以在佛山安居乐业。

  佛山服务新市民的举措受到央视的关注,5月11日CCTV1《晚间新闻》报道了《积极应对人口变化 促进高质量发展》,当中提到佛山出台新政积极应对人口变化,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