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樵融和天使志愿者助力积分入学
发布时间:2021-05-12 10:25

4月28日至5月13日

是西樵镇积分入学接受申请的日子,

我们有一群可爱的“融和天使”志愿者们

每天在西樵镇33个站点内“奔波”,

认真地协助开展积分入学申请工作。

今天我们就来认识其中一位吧!


图片


  伍祖建,是融和天使志愿者中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新市民家长,今年是他参加协助积分入学志愿活动的第二年,他深深知道公办学位的供不应求的难处,感同身受,所以他总是尽力为新市民家长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收件期间的每个工作日,他都早早就穿上鲜黄色的志愿者马甲,在前置的咨询台迎接前来办理积分入学业务的新市民家长。


图片


  伍祖建首先热情地向新市民家长进行自我介绍表明志愿者的身份,然后让新市民家长们按照预约的顺序排好队,准备好资料。在得到同意后,伍祖建查看家长们的积分入学资料,逐个逐个加分点的细细询问,好让家长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获得更高分数,当发现有资料缺漏的就帮忙复印,当发现有错误的就提醒改正。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新市民家长说:“积分入学要填的资料很多,我字写得不好写得也很慢,志愿者就根据我的意思帮我填好,之后再让我签名确认。有些证件我忘了复印,他们就帮我补复,感觉很方便,很感谢有他们的帮忙!”


  也有新市民家长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积分入学了,上一次是4年前,记得当时没有预约,也没有志愿者帮忙,排了好久的队才发现资料有缺漏,还得重来,耽误了很多时间。这次很不一样,不但前期的宣传很到位,提供预约分散人流,还提供复印,我提前准备好资料,请假半天就办好了,着实方便。”


  像伍祖建一样热爱西樵,服务群众的融和天使志愿者们还有很多很多。上千份积分入学申请材料,每一份都有志愿者们的参与,每一份都有志愿者们的汗水,每一份都饱含志愿者们的情意,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使整个积分入学收件阶段的开展变得更加有序高效、和谐圆满。


  纵使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融和天使志愿者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笑容,与我们一起携手共创融和共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