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西樵用心做好新市民积分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11 15:15

从4月28日开始到5月13日

(节假日除外),

南海区西樵镇2021年新市民申请积分入学,

进入正式受理阶段,

大家请准备好相关资料,

到各村(社区)积分窗口按时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南海区西樵镇专门

为新市民度身定制了一系列的积分服务。

事不宜迟

马上跟着小侠去看看吧!


★拓宽宣传渠道,扩大覆盖面

为扩大积分入学工作宣传的覆盖面,南海区西樵镇多个村(社区)“线上”和“线下”两手抓,一方面召开2021年新市民积分入学宣讲会,准确预测2021年有需求申请积分入学的新市民人数,为积分入学受理精准服务提供价值参数;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发布和张贴关于积分制入学政策的申请指南和规章细则,组建“积分入学微信群”及时为新市民家长解疑答惑。



★“融和天使”志愿者,促服务升级

4月中下旬,南海区西樵镇各村(社区)均组织窗口办事人员和“融和天使”召开2021年新市民积分入学工作志愿者培训会,提升“融和天使”志愿者的服务质量水平,让“融和天使”对“大堂经理”这项工作有了具体而深入的了解,力求整个过程“一站式办理”,提供“一条龙服务”,尽量让新市民办事“少走一公里”“少用一分钟”,最好“一次性办结”。


召开培训会议

(召开培训会议)

召开培训会议

(召开培训会议)

东碧、樵华等村(社区)专门划定区域,招募“融和天使”志愿者协助开展积分入学申请工作,在服务大厅外,设置了预约拿号和预审积分材料的摊位,对群众的材料进行预审,确保申请人资料一次性交齐。根据往年申请人数和窗口审核办理能力,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避免群众扎堆等待。



与此同时,民乐社区的行政服务大厅内,“融和天使”志愿者有序指引、接待新市民家长,并根据“一镇一线”录取原则及其它业务规范,耐心指引新市民家长正确填写《积分入学志愿申请表》等相关表格,做好各类证明材料签名、盖指模确认,确保申请积分入学的新市民家长各类必交、选交材料正确提交,促进收件受理工作有序进行。



在樵江社区,上午8点半左右,已有不少新市民排队办理和咨询积分入学的业务。樵江社区流管站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融和天使”们认真地为新市民核查申请材料,引导新市民填写积分入学申请表等资料。樵江社区2021年积分入学受理工作采取“预约制”形式,“分日期”“分批次”进行受理,不仅避免人员拥堵,还有效缩短新市民等候时间,提高了办事准确率。


(积分入学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

• 西樵镇新市民在办理积分入学申请时,除递交计生、献血、志愿服务时数等证明材料外,还要提供加分申请表。新市民提交申请表后,村居流管站的工作人员会根据申请表的内容,到出租屋进行实地核查分数。所以新市民需要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申请表。

• 新市民可以对照各项加分的指标要求来准备材料,一次性提交。如有疑问,可到各村(社区)积分窗口或村(社区)新市民微信交流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