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丹灶流管召开积分入学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4

  为做好2021年积分制服务工作,确保积分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服务新市民,5月7日,南海区丹灶镇积分办联同镇卫健办组织34个村(社区)流管站的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召开积分入学工作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上,镇积分办业务骨干郭艳颜对《2021年新市民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指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积分入学的申请条件、时间节点、受理流程、资料收取等注意事项,作出明确要求和指引。同时她针对往年积分制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梳理出解决方法,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确保本年度积分入学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丹灶镇卫健办工作人员杜顺开则针对卫健部门积分部分的申请资料作详细讲解,并重点对《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卫生健康积分承诺表》、计生服务证及无偿献血等证明材料的收取作出详细指引及要求。


  


  现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用心记录,并踊跃提问。对于大家的疑问,镇新市民积分办工作人员与卫健办工作人员耐心地逐一解答。


  

  

(现场提问答疑环节)


  针对今年的积分入学工作,丹灶镇积分办相关负责人提出,相关工作人员须熟悉业务,耐心解答,正确指引。如窗口工作人员首先要熟读并理解积分指引内容,熟悉积分入学业务流程,对新市民咨询的问题做到耐心解答,正确指引积分入学工作。此外,还需做到合理分工,科学调配,保持严谨态度。各村(社区)要合理安排人员,实施积分受理预约登记,错峰分流,避免群众扎堆办理,做好秩序维护、人员跟踪等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必须对新市民递交的积分申请材料认真审核,严谨对待,努力实现“零”差错。



(现场提问答疑环节)


温馨提示:

  丹灶镇积分入学受理时间5月28日-6月7日,请有需要为适龄子女申请积分入学的新市民家长按照《2021年南海区新市民积分指引》,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