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善新市民住所人居环境,房东租客共治行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9-22 10:54

  为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让广大村民和租客在左滩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自去年顺德左滩村推出“清扫家门三米路,屋前屋后干净”的倡议,得到众多村民响应。

     为此,左滩村委会联合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发动村巾帼力量,以连片出租屋内街巷为示范治理点,推出“美丽家园建设·门庭美化行动“,重点改善新市民在左滩的人居环境。


实地走访出租屋,选定示范点

近年来土地改革,左滩村修建了较多的出租屋,美丽的文旅环境吸引了较多新市民入住。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和社工经过实地走访后,与村委会沟通选定长沙新路一带为首批“美丽家园建设·门庭美化行动“示范点。

拜访房东

选定连片出租屋位置后,顺德新市民服务协会和社工逐一拜访房东,目前已有4位房东加入共治行动,并自发提供花苗。

邀请租客齐参与

在左滩妇女联合会和左滩党群志愿者总队的支持下,租户拜访也顺利进行,共有14位租客愿意加入共治行动,同意改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