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优质服务做好新市民积分入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7:43

  禅城区新市民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工作自6月8日正式启动,截止至7月3日受理期结束,共受理了积分入学申请3200多份,与去年相比,受理数量增加了31%,今年的积分入学工作形势更为严峻、责任更加重大。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积分入学申请时间推迟,与第二季度的积分入户工作叠加。积分入学属于阶段性的突击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积分入学工作两不误,降低“积分预审处”的人员密度 ,减少人员之间接触频次,减少新市民等待时间,各镇街积分办和行政服务中心对“预审处”都提前做好防疫工作,包括增设安保人员、增加咨询处工作人员、添置疫情防控物品、设置好等候、填表、咨询等功能区域,把保障广大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积分入学受理工作有序开展。


  在整个受理期间,各受理点现场秩序良好,井然有序,“预审处”实行排号、限号进入,每天的接待量均达到系统限制的数量。在场的安保人员负责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疏导人员保持一定的间隔,有序进出行政服务大厅。“预审处”的工作人员负责审核资料,实行“一对一”服务。


  目前,积分入学已正式进入到材料评审阶段,区新市民事务办将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材料的审核评分,确保能按期向新市民公布积分情况,并按期向社会公示后将全区的积分排名于8月10日推送给区招生办。为营造一个阳光的积分评审环境,各积分成员单位将严格按照积分政策的评分标准,严把积分材料审核关,客观公正地评定积分值,营造阳光的积分评审环境,公平公正地做好新市民积分入学工作。


11.png

(图1:祖庙街道的安保人员维护秩序)

22.png

(图2:张槎街道预审人员认真预审资料)

33.png44.png

(图3:南庄镇工作人员指导新市民) 

 33.png

(图4:石湾镇街道增设预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