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西樵融和天使走访新街坊助力送“政策红包”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9

   为加强和创新新市民服务管理,切实推进新市民基本公服务均等化,佛山市以“家·佛山”为主题,开展服务宣传月活动,以此提升新市民的归属感。南海区西樵镇各有关单位、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开展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使其安心融入本地工作与生活,共促经济社会平稳进步。

  近日,南海区西樵镇樵江、樵泰、太平、爱国、简村、河岗等村居组织党员干部、流管员、融和天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融和天使送政策上门志愿服务。


足不出户 政策上门


  镇流管局驻樵泰社区站组流管员、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融和天使志愿者一行人来到南北街片,开展“家·佛山”新市民服务宣传月送政策上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居民小区,主动解疑答惑,为新市民送上“政策礼包”。

  每到一户,流管员详细了解新市民诉求,派发政策宣传折页,积极宣讲出租屋长效动态管理机制、积分制、居住证福利等政策。宣讲过程中,融和天使志愿者们邀请新市民加入融和之家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融和天使楼长制特色志愿服务,为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加快融入当地大家庭。 

樵泰社区站流管员和融和天使一起走访新街坊

驻樵江社区站流管员上门为新市民讲解积分制政策


小小融和天使来助阵


  在太平社区送政策上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有一位热心的小小融和天使志愿者,别看这位融和天使只是小学生,他不仅对出租屋消防安全小知识了解广泛,还积极协助流管员发放宣传资料,查看消防器材,跑前跑后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获得接受走访的新市民五星好评。




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新老市民距离,打通了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帮助新市民更好地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加快融入当地。各村居通过送政策上门、主动宣讲,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促进了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发挥职能作用,充分体现了基层一线工作的担当作风。


   今后,西樵镇融入办、镇流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建引领·融和共治”的一核心、三体系新市民融入工作,坚持“家·佛山”、“融和共治一家人”理念,与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联手,通过线上宣传和深入社区、企业、家庭的方式,着力宣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宣传国家、省、市流动人口法律、法规和政策;推动新市民融入佛山的成效和做法,以及出租屋服务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