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禅城区开展积分业务专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6-10 16:16

  为提升镇街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新市民服务能力和质量,禅城区新市民事务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促干,注重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努力提升服务质量。5月底至6月初,禅城区委政法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科密锣紧鼓在四个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积分业务专题培训,分批次对各镇(街道)积分办主要负责人、积分办业务骨干及行政服务中心“一门式”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15.png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重点围绕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的积分入学和积分入户的受理对各类材料的新要求和新标准进行讲解。今年度积分入学增加了对持有港澳居住证的港澳居民可以申请积分入学,这对“一门式”窗口工作人员是一个新的内容,培训中对港澳居住证的样式、收件的标准和受理条件都进行非常明晰地指引。在培训过程中,采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并列举各类不同的实例,不时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积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对新修订的积分政策有了更系统、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从而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积分受理、评分的标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