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将放开广深以外城市落户!入户珠三角攻略在此
发布时间:2020-01-16 15:00

省政府工作报告透露,

广东将放开除广州、深圳之外

城市落户限制的重大信息。

鉴于目前粤东粤西粤北

已基本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这里梳理了珠三角9市当前的落户政策,

看看你符不符合入户要求。


广州:引进人才入户放宽5岁

目前广州执行的新一轮迁入户政策于2019年1月发布,含引进人才入户、积分制入户和政策性入户三种方式。

其中,引进人才入户与此前相比在年龄方面放宽了5岁,即学士、硕士和博士分别从35、40、45周岁调整到40、45、50周岁。


深圳:去年起本科应届生可直接引进


一般情况下,直接入户深圳应符合以下任意条件之一,包括:全日制大专35岁以内有深圳社保者、全日制本科45岁以内有深圳社保者、具有深圳市高级及以上紧缺工种证书且35岁以内有深圳社保三年以上者、其它高学历高技能情况、积分满100分者。

去年深圳应届毕业生入户出台新政,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可直接引进,在专业、院校、指标、申办方式等方面均无限制。


珠海:社保居住证需满五年


根据珠海现行管理办法,当地社保、居住证连续满五年,拥有稳定住所即可直接入户珠海,同时取消年龄限制,放宽直系亲属投靠,十类人才可直接落户。

此外,毕业三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即使没有工作也可落户珠海,符合条件的可当场办理入户核准手续。机关事业单位合同制人才、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已办结引进手续但未办理落户人才等也可申请落户珠海。

去年,横琴新区对大学生放宽落户,毕业期限由3年放宽至5年。


佛山:稳定居住就业满3年


在佛山,稳定居住就业入户需居住满3年(连续办理居住证3年或以上)、合法稳定就业满3年(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或连续经商满3年,可互补叠加),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可以入户。

去年起,佛山将购房直接入户纳入积分入户统筹办理,同时将购房类政策性借读生纳入积分入学类别统筹安排,两者均设置了充分的过渡期间。


惠州:放开技术工人落户限制


根据2018年惠州有关落户实施方案,当地七县(区)适度降低入户门槛,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农村籍高校学生可以来去自由落户。


东莞:需满足居住证、社保“两个五年”


在东莞,持有效居住证且累计满5年,正常参加社会养老保险且累计时间满5年,可入户。

此外,符合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关资格、本科以上学历、留学人员等任一条件,只要年龄在50岁以下,也可入户。


中山:取消积分入户


目前中山不再实行积分入户政策,保留并优化积分入学和入住公租房政策。

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农村青年参军退伍(转业)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连续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符合条件的高校及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技术工人、留学归国人员等,也被纳入可申请落户人群。

此外,有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的紧缺适用人才,可适当放宽入户条件。


江门:今年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


今年江门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实行自由迁入制度,健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等方面配套措施,实行城市新老居民同城同待遇。


肇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早在2016年,肇庆便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以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为基本条件,并取消了积分制入户和计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