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山市新市民服务志愿者学堂成果展暨西海社区公益文化嘉年华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18:45

  

  12月29日,佛山市新市民服务志愿者学堂成果展暨西海社区公益文化嘉年华于北滘镇西海隆乐公园隆重举行!


16_副本.png

177_副本.png


  顺德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梁伟先生,北滘镇综治信访维稳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冯文盛先生,北滘镇农业和社会工作局常务副局长关冑雄先生,北滘镇综治信访维稳办公室副主任曲文才先生,顺德区新市民事务办公室陈强先生,北滘镇综治信访维稳办公室流管股股长黄泽新先生,北滘镇西海村党委书记、西海村委会主任黄铨钊先生,北滘镇西海村两委班子成员钟丽霜女士,顺德区众创学院副理事长马庆祖先生,佛山市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秘书长龙卓平女士,佛山市顺德区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心总干事徐遇安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办单位致辞/ 

“西海村于2019年被评为顺德区社区营造(项目)示范点,自2018年起,以打造“互助·共融”社区服务为主线,以西海微公益项目为载体,重点孵化培育服务型的、能解决问题的社区居民组织,以促进社区营造可持续发展。同时,佛山市新市民志愿学堂服务项目以北滘镇志愿者学院为依托,发展新市民志愿服务平台,以具有浓厚红色文化的西海为根据地,培育孵化多支新市民志愿服务队伍。充分结合西海微公益项目,在已有的公益服务基础上,最后成功培育出3支优异的新市民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积极活跃在西海每个角落,用自己所学所思所能去帮忙更多的居民,发挥西海志愿服务正能量”,西海村党委书记、西海村委会主任黄铨钊先生如是说。


17.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响应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全市大力开展新市民融合行动”的号召,由佛山市新市民事务办公室指导,顺德区新市民服务协会联同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执行的新市民志愿者学堂项目在顺德区北滘镇西海村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志愿者实践公益行动,营造了浓厚的社区公益文化氛围。本项目以探索新市民融合发展为目标,深化新市民志愿服务,吸引更多新市民从“享受服务”转变到“输出服务”,搭建一个新市民融入本地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台,提升新市民参与当地社会治理的意识和能力。新市民志愿者学堂促进了新市民与本地居民互动,凝聚力量,增强新老市民的获得感、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


  截至2019年12月15日,项目开展志愿技能提升4场,凝聚新市民志愿服务团队分享会5场,志愿者感恩表彰4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11场,服务3000多人次。


 /“新市民学堂”授牌仪式/ 

  为鼓励西海村继续发挥正能量,成为新市民服务实践基地,顺德区新市民事务办公室将授予北滘镇西海村“新市民学堂”牌匾。


10.png


 /表彰新市民学堂优秀学员/ 

新市民志愿者在志愿者学堂中表现积极

他们,工作再忙,也坚持参与能力提升培训

他们,为服务社区居民,付出着辛勤的汗水

他们,为社区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籍此,我们为他们颁发

“佛山市顺德区新市民学堂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