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2套房源,均在西南!三水区公租房将抽签分配!
发布时间:2022-03-16 15:51

  12月31日上午,三水区将开展2021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抽签分配!62套公租房房源,均在西南,速看!


2021年度三水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公告

  为切实抓好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分配抽签工作,确保三水区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及时分配入住,结合目前三水区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公租房”)房源,以及公租房轮候家庭的实际情况,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拟对54户正在轮候公租房的家庭(包括正在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家庭)以及8户申请换房家庭进行公开抽签分配。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分配时间、地点

  (一)分配时间:2021年12月31日上午

  (二)分配地点:三水区西南街道北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党校分站)


  二、分配房源情况

  本次可分配公租房房源62套(含8户换房房源),均在西南街道,其中:西青大道保障性住房小区55套,沙头大道23号7套。房源具体情况如下:

  (一)西南街道西青大道7号步梯楼共2套,户型为三房一厅,建筑面积约81平方米。

  (二)西南街道西青大道9号步梯楼共6套,其中:户型为一房一厅3套,建筑面积44.76平方米;户型为两房一厅3套,建筑面积66.07平方米。

  (三)西南街道西青大道5号步梯楼共13套,其中:户型为两房一厅6套,建筑面积约57平方米;户型为三房一厅7套,建筑面积约71平方米。

  (四)西南街道西青大道7号第1、2、3座电梯楼共34 套,其中:户型为两房一厅29套,建筑面积55至57平方米;户型为三房一厅5套,建筑面积约68平方米。

  (五)西南街道沙头大道23号步梯楼共7套,户型为两房一厅,建筑面积约47平方米。

  三、分配对象

  本次可供分配的住房共62套,其中8套属于换房,新增配租房54套。目前全区参加公租房轮候家庭约200户,本次分配根据《佛山市三水区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三府办〔2019〕20号)第三十二条规定的优先条件进行综合排序制订以下优先配租次序(相关条件审查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并从轮候家庭中选取54户,另外换房家庭(由于不占用闲置房名额,因此纳入本次配租安排)8户,合计62户。优先配租次序如下:

  (一)优先一级:低保对象、低保临界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对象(包括持一、二级残疾证和三、四精神、智力残疾证的人员);

  (二)优先二级:退役军人、重大疾病对象、2018年以前列入轮候且家庭成员中有70周岁以上老人、家庭成员中有非重度残疾的残疾人员;

  (三)优先三级:2018年以前列入轮候且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以上不足70周岁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环卫工人。

  (四)换房家庭。

  根据上述次序轮选符合优先分配情形的54户家庭中,低保对象15户、特困供养人员1户、低保临界对象1户、残疾人员16户、退役军人4户、重大疾病人员3户、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人12户、环卫工人1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1户。

  由于房源不足,因此本次公租房配租在满足符合其他优先条件的轮候人员后再安排60周岁以上的轮候人员;符合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优先条件的按照申请轮候时间的先后顺序,先安置轮候时间超过三年的老人(家庭),即本次优先安置2018年以前列入轮候且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以上老人的家庭,2019年以后申请通过进入轮候的60周岁以上老人暂缓安置。

  四、分配原则

  根据家庭人口结构、身体情况等因素,结合公租房的户型,以资源优化分配为目的,均以抽签形式确定房号,分配原则如下:

  (一)人口为1人的单身家庭,分配一房一厅或两房一厅;

  (二)人口为2人以及夫妻带一个子(女)或亲人的3人户家庭分配两房一厅;

  (三)单亲家庭带两个子女或亲人以及4人以上家庭的分配三房一厅;

  (四)有肢体残疾(以民政部门核发的残疾证为准)或有行动不便成员的家庭以及70周岁以上老人优先安排在电梯楼。有重大疾病病人的家庭、视力残疾(以民政部门核发的残疾证为准)、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人,优先安排在电梯楼或低层步梯楼。

  五、选房抽签分组原则 

  62位公租房抽签人,在综合考虑其家庭人口结构、身体情况、优先等级次序和进入轮候先后顺序等因素,并结合房源情况最终确定抽签分组和抽签顺序(见附件3《三水区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抽签人员分批顺序表》)。62位公租房抽签人分三批七组次进行抽签选房。同一组次,按照“优先1级”到“优先2级”到“优先3级”最后到“换房”的次序安排抽签。同一优先等级的,按照进入轮候的先后顺序安排抽签。

  (一)第一批次(A类)抽签三房一厅电梯楼和步梯楼(共10户),分两组次进行抽签。第一组的4户家庭成员属于肢体残疾或行动不便或重大疾病的情形,根据分配原则优先安排抽签电梯楼。

  (二)第二批次(B类)抽签两房一厅电梯楼、低层步梯楼以及三房一厅低层步梯楼(共35户),分三组次进行抽签。第三组的27户家庭成员属于肢体残疾或重大疾病或60岁以上老人的情形,根据分配原则优先安排抽签电梯楼。第四组的6户家庭人数为3人,且家庭成员属于重大疾病或60岁以上老人,结合本次房源情况,根据分配原则安排抽签两房一厅或三房一厅的电梯楼或低层步梯楼。第五组的2户家庭成员属于视力残疾,根据分配原则安排抽签低层步梯楼。

  (三)第三批次(C类)抽签两房一厅和一房一厅步梯楼(共17户),分两组次进行抽签。第六组的8户家庭人数为2-3人,根据分配原则安排抽签两房一厅。第七组的9户家庭人数为1人,根据分配原则安排抽签一房一厅或两房一厅。

  六、公租房租金标准 

  根据《佛山市三水区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三府办〔2019〕20 号)第三十七条规定,将根据租赁对象收入水平,结合当年公布的三水区公租房市场平均租金实行阶梯式计算,其中2021年公租房的租金执行如下标准:

图片

佛山市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