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市民:居住证服务、积分服务,这个小程序上都有!不用再线下跑
发布时间:2022-08-29 17:59

@新市民朋友们!您的居住证使用小程序掌上就能办好,而且上面还有积分服务等功能,不用再线下跑啦!


(扫码开始使用“佛山新市民服务通”小程序)

图片

图片

 “佛山新市民服务通”微信小程序 功能多多


“佛山新市民服务通”微信小程序目前上线的功能包括:居住登记、居住证服务、居所人申报、积分服务,以及居住证历史查询等功能模块。


操作指引看这里!

1.用微信搜索“佛山新市民服务通”小程序或者扫码进入平台。

图片


图片


(微信小程序界面)



2、点击所需服务事项:

(1)居住登记办理:填写资料;拍摄身份证照片上传,选择居住方式的类型,根据所选居住方式类型,上传房产资料、居住地址证明或租赁合同等相关材料即可,系统审核后,自动生成附条形码的“居住登记凭证”。居住登记满半年后,可以申请居住证,享受积分入户入学等各项公共服务。


(2)居住证服务-申领居住证。

申领居住证有三种不同情形:

① 居住登记满半年、在本市购买社保满半年以及有自购房产。申领人点击进入“居住证办理”,系统将通过大数据自动比对申领人所符合对应的条件。

②居住登记满半年的,系统将自动显示申领人之前所填报的居住登记信息及证明材料,如果居住地址等登记信息无变化,申领人确认后,只需上传“居住证照片回执码”或在系统中自助拍照上传,可以直接申办居住证。

③对于一年内在佛山缴纳社保累积满半年,以及本人或直系亲属(配偶,子女、父母、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在佛山有自购房产的,系统大数据比对后,将自动引导申领人进入“居住登记”,在居住登记完成后,直接申领居住证。

(3)居住证办理-居住证续期、补领、换领。

点击“居住证服务”,进入“续期、补领、换领居住证”,需要续期、补领、换领的居住证信息无变化的,系统将自动显示申办人之前所填报的登记资料,申办人对之前申报的资料无变化的,点击确认后,则直接办理续期及补领、换领。如果之前填报的信息有变化的,则重新填报所变化的信息资料,经系统审核确认后自动办理。补、换领居住证需要缴纳证件工本费20元。通过“新市民服务通”平台申领的居住证,如果申领人在平台上勾选EMS邮政速递,邮政快递上门取件并快递到家。

(4)积分服务。


点击进入“积分服务”,选择积分入户、入学或申请公租房。

流程如下:填报申请资料。信息提交后,系统将通过大数据自动比对申请人的居住历史、社保、公积金等所申请的加分资料,并自动计算分值;对于无相关数据的资料,申请人可上传系统未获取到的其余证明材料照片,如专利权证书、职业资格证等,部分亲属关系等事项可以采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所有材料提交完成后,点击提交审核。系统审核完成后,将生成积分分值明细表。申请人可在系统上自助查询。

对于系统自动生成的居住登记凭证、居住登记历史证明以及积分分值明细,申请人可在全市各镇街的”市民之窗“进行自助打印。受理部门审核材料完成后,各区将进行积分排名,并对社会公示。新市民可登陆佛山新市民服务网和关注佛山新市民微信公众号查询最终结果,如果有异议可以提出复议,最终入围的新市民可以获得入户,子女入学等公共服务。


图片


按照流程操作,足不出门就能把事情办妥,是不是很方便呢?快把这个小程序分享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