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便民视频 | 居住证办理“零跑动攻略”,指尖办理+快递直接到家!
发布时间:2020-06-24 11:35



按照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要求,

我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新市民”服务平台的建设,

推行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网上办”“掌上办”

实现办事“零跑动”!



看完这个视频

马上学会

如何通过“指尖”快速办理居住证啦!


再看看图文版详细介绍吧!



按照《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的规定,到佛山工作生活的非本市户籍人口,应当自到达佛山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申报居住登记

居住登记应当提供:


本市居住地址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或者屋主与申报人签订的借住手续证明,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宾馆旅店出具的住宿证明,符合居住登记条件的领取《居住登记凭证》。



申请人自登记之日起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按照规定申领居住证。

居住证是非户籍人口在佛山市居住,作为本市常住人口登记并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的证明

① 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居住登记半年以上的凭证。

根据申请事由还应分别提供

合法稳定住所证明:租赁合同、房产证明或其他租住住宿证明。

合法稳定就业证明: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社保缴费等可证明稳定就业的材料。

连续就读证明学生证或者就读学校出具的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

居住登记不满半年申领居住证的:

需提供房屋合法所有权满半年居住的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证明直系亲属的材料;或者缴纳社保满半年的证明,社保缴费累计满半年的清单等证明材料。

居住证相片回执



① 申请人申报居住登记或者申请居住证的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后,通过网络登录“佛山新市民服务信息网”,网址如下:http://zjsb.fslgb.gov.cn/app/main



或通过手机关注“佛山新市民”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登录“自助申报”平台登记申领




② 选择邮政速递服务,免去来回奔波。

新市民相关材料通过网上提交成功后,勾选居住证邮政速递服务,工作人员将会按程序进行核查,审核通过后,“居住登记凭证”或者居住证将会通过邮政快递到家,实现办事“零跑动”。



“指尖”办理居住证、快速到手!

各位新市民朋友

如此便民的攻略指引,

还不赶快收藏分享

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