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便民视频 | 居住登记好处多!请收好这份办理攻略
发布时间:2020-06-24 11:35

新市民朋友们

来佛山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啥?



居住登记是您在佛山一切的开始

今天小编来说说

居住登记究竟有哪些好处?



按照《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佛山市居住证实施办法》的规定,到佛山工作生活的非本市户籍人口,应当自到达佛山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申报居住登记

符合居住登记条件的,领取《居住登记凭证》,登记满半年后可以申领佛山市居住证,居住证是作为本市常住人口登记并享受居住地政府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的依据。

来看看都有哪些服务和便利?

持有居住证可以申请入户,随迁子女可以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可以申请保障性公租房、可以申请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可以申请办理机动车登记,以及政府提供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另外最近想买车的新市民朋友注意了,为方便新市民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现在凭《居住登记凭证》便可办理佛山市辖区内非营运小型汽车注册登记业务

居住登记如何快速办理?

小编再给各位新市民朋友

重新捋一捋居住登记攻略!

 

1、需要哪些资料?

居住登记应当提供资料:本市居住地址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或者屋主与申报人签订的借住手续证明,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宾馆旅店出具的住宿证明,符合居住登记条件的领取《居住登记凭证》。


2 、在哪里办?

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关注“佛山新市民”微信公众号登录“自助申报”平台登记申领。



或通过网络登录“佛山新市民服务信息网”

网址如下:

(http://zjsb.fslgb.gov.cn/app/main)


3 、居住登记流程




4 、佛山各区流管办服务站点大全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