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高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可招收积分入学学位安排及注册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12 20:10

  为确保新市民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根据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入学规定及《2022年高明区积分入学申请人的积分分数及排名情况的公示》,现将《2022年高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可招收积分入学学位数》予以公告。普通借读生(入围积分生)具体拟派工作将由各镇(街道)进行,我区将在7月13日对入围积分生进行学位统筹和办理注册手续。具体操作详见以下内容。



  一、各镇街道剩余学位及入围排名


  2022年高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可招收积分入学学位数

序号

  单位

  可招收积分入学学位数

  小计

  小学

  初中

  1

  荷城街道

  528

  89

  617

  2

  杨和镇

  234

  155

  389

  3

  明城镇

  265

  139

  404

  4

  更合镇

  356

  239

  595

  合计

  1383

  622

  2005

  高明区2022年各镇(街道)公办学校中小学积分入学录取将以剩余入学学位数为依据,对应家长积分排名确定入围名单。→高明积分入学排名查询

  请入围积分生和未入围积分生

留意以下重要提醒

  入围积分生请注意:

  已入围的积分生,根据学校通知时间按时注册。

  未入围积分生请注意:

  各镇(街道)教育服务部按照镇街优先原则,先录取本镇(街道)积分生,再录取其它镇(街道)积分生,额满为止。区教育局将统筹其他镇(街道)安排完各自镇(街道)积分生后的剩余学位,用于解决此阶段暂未入围的积分学生就读事宜。请未能入围的积分生家长保持电话畅通,如符合镇(街道)服务部后续补录安排,将电话通知家长。如无法安排合适学位,请未入围的积分生家长提前做好回户籍所在地或民办学校报读的准备。


  

二、各镇(街道)积分入围拟派学位安排


  高明区2022年公办初中拟派学位安排


  荷城街道

  小升初排名前89名的积分学生为入围名单,入围学生直接拟派至广二师高明附校(中学部);

  排名第90名及以后的积分学生为未入围名单,请相关家长保持手机畅通,如符合镇(街道)服务部后续补录安排,将电话通知家长。

  杨和镇

  小升初所有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直接拟派至杨和中学。

  明城镇

  小升初所有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直接拟派至东洲中学。

  更合镇

  小升初所有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直接拟派至更合中学。



  高明区2022年公办小学拟派学位安排


  荷城街道

  幼升小积分排名前528名的积分学生为入围名单。入围学生将按志愿分配荷城街道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经综合考虑,今年荷城街道幼升小积分生选择学位的方式将改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具体办法另行公告。

  排名第529名及以后的积分学生为未入围名单,请相关家长保持手机畅通,如符合镇(街道)服务部后续补录安排,将电话通知家长。

  杨和镇

  幼升小所有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为入围名单,杨和镇将根据积分入学排名及居住地拟派学位,具体注册信息将短信通知或电话联系各入围名单家长。

  明城镇

  幼升小所有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为入围名单,明城镇将根据积分入学排名及居住地拟派学位,具体注册信息将短信通知或电话联系各入围名单家长。

  更合镇

  幼升小所有申请积分入学的学生为入围名单,更合镇将根据积分入学排名及居住地拟派学位,具体注册信息将短信通知或电话联系各入围名单家长。

  

三、注册时间


  具体注册时间:2022年7月13日上午9:00-12:00

  注册地为:录取所在学校

  特别注意:荷城街道小学因协调家长填报志愿的关系,需顺延注册时间,具体注册时间另行通知。请入围名单新生家长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前往学校注册。如未按时间到校注册,将视为自动放弃学位处理。


  

四、咨询投诉电话


  荷城街道教育服务部:88889548

  杨和镇教育服务部:88803683

  明城镇教育服务部:88831501

  更合镇教育服务部:88843828

  区教育局咨询投诉:8828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