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月2日起报名!龙江镇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普通借读生报名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27 12:03

家长们看过来!

龙江镇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

即将启动报名

赶紧把报名资料先备好~

龙江镇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报名提醒


  普通借读生按《关于印发贯彻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实施意见的通知》(顺流管领〔2019〕2号)中有关规定进行积分,积分的核查工作由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


  一、招生对象


  招收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未接受过义务教育的非佛山市户籍新市民(须持有效期内居住证,且在本办法实施之日前的现居住证地址在龙江镇内)的随迁适龄子女。

  已取得全国小学学籍的、已被本镇公办学校录取的、已在佛山市任一报名点报名参与积分入学的均不得参与本次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


  二、招生计划

序号

学校

剩余学位数

1

龙江镇华东小学

25

2

龙江苏溪小学

36

3

龙江陈涌聚龙小学

7

4

龙江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龙江旺岗小学)

27

5

龙江官田小学

10

6

龙江左滩小学

38

7

龙江东海小学

19

8

龙江叶霖佳小学

7

9

龙江里海学校(小学部)

49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7月2日-7月3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逾期不接受补交资料。

     (二)报名提交资料

        1.必备资料

  (1)《龙江镇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申请表》(附件1);

  (2)申请人及入读子女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入读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无法提供居住证的须提交有效期内《居住证历史记录》)。

       2.加分资料

  详见《龙江镇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计分参照表》(附件2)

      3.提交资料要求

  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申请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所有申请的资料只能是同一人,不能同时使用父母双方的资料。所有资料必须同时提交原件及复印件。

  (三)报名方式及地点

  家长携带报名资料按时到以下学校(见下表)现场报名(家长可到任一受理点提交资料),逾期不再受理。

序号

受理地点

学校地址

咨询电话

1

龙江镇华东小学

龙江镇新华西村金喜街13号

29978515

2

龙江苏溪小学

龙江镇苏溪南方大街4号

29976293

3

龙江陈涌聚龙小学

龙江镇陈涌文华路1号

23639599

4

龙江里海学校 

(小学部)

龙江镇东头村尖岗新路1号

29978562

5

龙江官田小学

龙江镇官田中路13号

29994962

6

龙江左滩小学

龙江镇左滩村长沙中路7号

29225070

7

龙江东海小学

龙江镇东海路58号

29965830

8

龙江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龙江旺岗小学)

龙江镇龙山大道97号

29978596

9

龙江叶霖佳小学

龙江镇麦朗西路6号

29978642


  四、积分结果公示及查询


  1.积分结果公示:2022年7月13日在“顺德龙江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

  2.积分查询:若申请人对积分结果有异议,可在2022年7月14日至7月15日办公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及《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2022年积分入学申请材料清单受理回执》,到龙江镇文化中心大楼一楼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查询积分或提出积分复核申请(仅限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复核,不再受理报名申请及补交其他加分材料)。如在该时间段内不提出复核申请的,视为对积分结果无异议,逾期不再接受复核申请。

  3.积分复核结果公布:2022年7月20日下班前,进行复核结果公示。

  

  五、录取办法

  普通借读生由镇教育办统一划线录取,先根据全镇普通借读生学位总数和积分,从高分至低分划定镇录取分数线,然后结合借读生入学志愿、积分排名统筹安排儿童入读,额满即止。在总积分相同、排名并列的情况下,以首次在佛山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的时间先后确定排名。

  

  六、其它事项

  申请时要一次性提交积分材料,申请受理(签名确认)后不再受理补交新的加分材料,因评分职能部门要求补充佐证材料的,申请人须到龙江镇文化中心大楼一楼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提交。

  

  七、注意事项

  (一)所有进入校园的办事群众,须按要求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及行程码,方可进入校园。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码显示红码或黄码人员、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等不适症状者,不得进入校园。

  (二)近14天内未离开过佛山市的人员(查验行程码)凭绿码进入校园;近14天内从省外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封闭、封控区来(返)佛人员(行程码带*),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三)进入校园时,请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严格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尽量避免交谈;办理完业务后尽快离开,减少在校园停留的时间,防止人员聚集。

龙江镇教育办公室

2022年6月24日

  附件:

  附件1:龙江镇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申请表

  附件2:龙江镇2022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计分参照表

  附件3:证明材料样式

  (1)技术职称审核证明

  (2)特定公共服务岗位从业人员证明

  (3)重点企业就业证明

  附件4:“粤省事”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指引

  附件5:粤苗APP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打印操作指引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