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水区2020年公办初中积分入学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10 16:18

三水区公办初中招生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的报名已结束,现正在资料审核阶段,经过初步审核,我区约有500个公办初中学位用于积分入学(准确积分学位数量在公示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录取名单时公布)。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招生工作比往年推迟近1个月,为了让有子女入读初中需求的新市民尽快确定是否能为子女成功申请到公办初中学位,三水区积分制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三水区2020年积分入学工作方案》,公办初中招生第二阶段积分入学工作安排流程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筹备发动阶段(5月至6月9日)。

(二)积分受理阶段(6月10日至6月30日)。

(三)首轮公示及复核阶段(7月14日至7月24日)。流管部门受理新市民对于积分结果的异议和复核申请。

(四)最终公示(7月27日至7月31日)。流管部门对复核调整后的积分排名进行最终公示,三水区教育局同时在“三水教育”微信公众号公示积分排名,并开放三水区公办初中招生报名系统填报志愿。


二、工作流程

(一)提前预约。申请人必须提前通过“佛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获取办理日期和办事时间段,正式受理前一周开放预约。

(二)现场办理。申请人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段持所需材料到约定的行政服务中心积分入学窗口提出申请。为确保资格符合、资料齐全、录入准确,现场办理需由流管部门首先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然后才由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录入。

(三)审核评分。流管部门会同各职能部门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分。

(四)积分汇总排名公示。由流管部门汇总各职能部门评分结果进行排名,并多渠道公示。公示期间,各镇(街道)流管办接受新市民提出的异议和投诉,各职能部门进行分数复核,经复核后确有分数和排名进行调整的,调整后进行第二轮公示。


三、录取及学位安排

申请积分入学并非全部保障入读公办初中,区教育局按积分学位数量,根据所有积分申请人总积分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满即止。被录取学生为普通借读生。普通借读生以积分从高到低排名次序,参考个人志愿统筹分配学校。不服从安排的视为放弃录取。

温馨提醒:估计今年申请积分人数较多,积分总分较低的家长请做好为小孩入读民办学校或回乡就读的规划,以免影响小孩的升学。


四、志愿填报


7月27日至7月31日,按积分排名能被录取的学生登录三水区公办初中招生报名系统填报志愿,填报时要上传积分申请人(学生父母或监护人)的户口簿本人页、学生本人页图片,非三水区学籍的学生,还要上传《学籍基本信息表》原件图片(在就读小学打印,盖学校公章)。填报志愿具体要求在积分排名最终公示时再详细指引。


五、家长的准备工作

家长必须持有三水区的有效居住证才能申请积分入学,家长们要认真研读《积分入学指标》(附件1)和《三水区新市民积分入学证明材料申办指引》(附件2),做好申请积分的相关准备。


附件内容

1.积分入学指标



扫描或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查看文件


2.三水区新市民积分入学证明材料申办指引



扫描或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查看文件



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

2020年6月8日